小传奇 5

周锐整个人都震惊了,为蔡徐坤这只言片语讲出的真相,一直以为两人相处八成是朱正廷强撑住的周锐,在这件事下莫名觉得有些心疼朱正廷。

想对方多么矜贵的人,为了蔡徐坤真的有做到不沾花惹草。好不容易尝试去爱了,遇见了蔡徐坤这么一个以深爱名义消磨他火光的人。

周锐说:“蔡徐坤你这样不行啊。你得诚实啊,你要对你自己诚实啊。”

蔡徐坤:“其实这几天我也有醒悟,所以和家里出了柜,也有想改变。”

周锐:“???”你说啥,这话题转的有些快。周锐被这消息砸懵了,觉得蔡徐坤真的很会聊天。

蔡徐坤:“那些都不重要了,毕竟他今天已经走了。”

蔡徐坤心想,虽然他总料到这一天一定会如约而至。

三月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即便南方对此感受不深,也能发觉最近的天气相较之前要高上不少。

三月中旬有倒春寒之类的自然气象接踵而来,朱正廷的生日,就是在这么一个天气。对方这次在市局门口也等了有一周,才终于等到蔡徐坤。

其实他大可以把请帖像之前的鲜花和食物一样,直接送进市局送到蔡徐坤手上,但他想这是自己的生日会,一年一度大概只有这么一个开心得很的日子。

他好喜欢蔡徐坤,就想因为看到他,更加开心一些。于是请帖也要自己写自己送,才会更有诚意。

蔡徐坤在这个星期,一是真的有很多工作备案,二也是真的不敢见朱正廷,才会一直待在市局里面不肯出来。当职的门房看了朱正廷一周,回头换班的时候还要嘀咕感慨:坤队是真的一点都不被美色所惑啊!

朱正廷的生日必定是要搞大的,小少爷每天在市局门口等不了多久,就要回去换衣服应酬生意场上一些要来的宾客。所以错过了好多次蔡徐坤下班的时间,也没有了当面邀请的可能。

不过皇天不负有心人,朱正廷终于见上蔡徐坤的面,是中午。

“我们一块出去吃?”朱正廷等了一周也没什么太大的怨气,对蔡徐坤提问道。然后警队众人没有给他们队长回答时间,就三三两两的帮他答复了,并且将队长给推了出去。

朱正廷比了个感谢的手势,说:“谢啦。”

然后他绅士的打开副驾驶座的车门,并且同样标准礼节的邀请蔡徐坤坐上车。

“……”蔡徐坤一时不知道该感叹一群孩儿们窝里反,还是多想一下敌人段位太高,总之,市局的一堆人最终还是去了生日宴。

然后蔡徐坤终于体会到了周锐所说的,朱正廷的千层桃花,十里飘香是什么意思。

先不提那些叫不上名字的莺莺燕燕,就算叫得上名字,雁城的纨绔和朱正廷有过春风一度的,也有十多余人。他们或许穿得衣冠楚楚,或许保持着良好的礼仪微笑,雁城上流社会的金碧辉煌展露在市局一群小资本基层主义工作人员的面前,饶是最为冷静的钱正昊,也忍不住仇富一把。

但后面聚会现场还来了一些明显穿着并不那么上流的人,朱正廷立刻停下和别的宾客聊天,亲自迎上去。顶头的四个人个子都很高,被他带到前面来,就在市局这一桌旁边坐下了。

一问才知道,这是小少爷当年传奇事件第一中,西区贫民窟认识的一群兄弟。

这大概是朱正廷第一次在蔡徐坤在场的情况下,没有那么把目光放在他的身上。而周围很多人和蔡徐坤一样,却一直注视着最耀眼的人。

那时候蔡徐坤忽然惊觉自己的占有,他向来知道朱正廷从来不缺人爱,却还是因为这么多人爱他而感觉针扎一般的难受。

于是他按着心口,极力的想要平复那样的躁动情绪。而当他后来终于讲那种情绪的名称宣之于口,才明白这样的过程在感情中是逃避不了的。

伴随着嫉妒占有和欢喜难过的,才是爱情。

所以他最后为什么要选择和朱正廷在一起?

是因为他怀着一腔险恶心思,不想放朱正廷走,又不敢直白的说爱。于是残忍的吊着朱正廷陪他一段路,他明明确确的知道朱正廷想要什么,也知道答应他会如何,不答应又会怎么样。

可他就想着,再拖延一点吧。总要让朱正廷先离开的,像这样一腔爱恨随心的朱正廷,只有自己离开了才会不喜欢一个人。而蔡徐坤应该也能在朱正廷心上待那么一段日子,被他喜爱。

他当时想,这就够了。

于是他回避自己的感情,陷入压抑当中。在过分积累的感情下做出一些奇怪的选择,他避开朱正廷暗地学习,直到母亲看出他的不对劲。

她给蔡徐坤安排了一场相亲,女方是知名学府的心理学教授。母亲一心认为他是因为工作原因积累了太多压力,有一个擅长这方面的女朋友,或许能帮到他不少。

可他看着女孩,知道自己心里在说什么。

他不要她。他要的只有一个人。

他确实出柜了。不像一般的计划周密,而是直接当着母亲的面提出这个看似荒谬的可能,而他的母亲并没有露出难看的脸色,甚至相亲的女博士也没有对此露出尴尬的表情。

后来趁着母亲离开去打电话,他和女博士聊了一些事情。

女孩问他,喜欢的人是个什么样的人?他不用犹豫就可以说出许多和朱正廷有关的消息和习惯,他的观察无时无刻,喜爱也要一天一天的积累。

过去的蔡徐坤只是没有经历过爱情,但他又不是什么蠢蛋,学习过后,总会懂上一些东西。

女博士是心理学的教授,或许学这门学科的人都通透到不可思议,她轻易看出蔡徐坤的似乎隐瞒。

蔡徐坤是一个不爱将直白的心里话告诉别人的人,女博士于是也就没有勉强,只是她建议道:“我觉得你和你的爱人之间,其实可以多沟通一些。我先前看你和蔡女士说你喜欢男人,你好像很没有底气,是因为他不爱你吗?”

那是不可能的。

往答应后再相处下来这么多时日,蔡徐坤要是看不出朱正廷的心思,那才是彻彻底底的傻子。

他说:“问题在我。我的职业和顾虑,并不能够让我安心和他在一起。”

女孩笑了,“可这样你就太错误了。”

“爱情里面哪有单方面可以帮他人决定的事情,你喜欢他,他喜欢你才是最简单的爱情道理,其他的东西说白了都不是那么的重要。”

“我猜的没错,你们真的需要好好沟通。要不你多把心里话告诉他一点?你的爱人,他对于你来说可不该是外人。”

蔡徐坤的一段解剖自身,倒是让周锐终于有感觉到这人还是一个二十多岁的人。蔡徐坤确实像他说的不懂的怎么爱人,即便他已经无师自通的了解了爱,却不懂得方式。

说白了,他现在觉得自己还是不那么看好蔡徐坤。

如果蔡徐坤始终学不会爱,如果朱正廷离开就不打算回来。

他叹了口气,无奈的道:“哎,我是不是要趁着你们这件事还没有公开,先去下个注说你们一定不会在一起啊。”

蔡徐坤看了他一眼,说:“你可以随意。但帮我一个忙吧。”

“什么?”

“帮我压我们不会分开,钱要多少你说。”

“你这是?打算和他谈谈?!”

“我打算等他回来。”蔡徐坤说,“我那天中午给他打电话,是想要把戒指给他套上。好多不会的地方我要慢慢学,我也觉得他可能还能再等一会。那天我没有去聚会,是因为我爸来了,他找我谈了一晚上,希望我不要辜负爱情。他倒也给我上了一课,还轻松到我都不信他是我爸。”

“但他好像还是累了,他刚刚从雁城起飞。”

“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但他回来,我肯定不让他再受委屈。”

“我欠他的。他不答应我也没事,是我让他太伤心了。”

“过去我总想让他离开,但现在我觉得不好。”

“我怕他遇到更多事情,或者又碰上我这么一个混蛋,然后更加难过。”

评论(114)
热度(13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逆天改命 | Powered by LOFTER